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12

宠,必须宠?

常常看到一些父母会很宠爱儿女,特别是给予儿女金钱上的享受,心里就会责怪那些父母没有好好教育儿女,结果把他们给宠坏。但是今天听了一位老 uncle 的一番话后,我觉得人有时候还是不可以那么快下定论。

“我不是故意要给儿女多多钱,我没什么读过书,儿女也不爱读书,所以我没有期望儿女要怎么出息,只希望他们不偷不抢,而且钱财将来也是留给他们的,所以钱赚了就给他们吧。。我唯一要求的就是要他们自己好好保护自己的命,因为若他们为了得到他们要的东西而去偷去抢,出了事,我用多少钱也买不回他们的命。”

听了后觉得其实他也很无奈,但是教育儿女始终还是他的责任,所以也不知这事他是对是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