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想到就写

我好久没有用华语了。今天突然想写些东西,就在这里写下。



我和你真的是天渊之别。我在天,你在地。虽然我站得比你高,但是你站得比我稳。

金钱上,我赚的比你多,可是风险比较大。你赚的比我少,但是你却赚得很安心。

意见上,我的可能比较特出,比较特别,但是你的永远是比较踏实的。

虽然我在空中,我是飘浮着的,虽然你在地上,你是稳稳的站着的。

(“我”指的不是我自己。“你”并不是指定某某人。这只是我突然想到的。)




灯光下的玻璃和黑暗中的钻石,你会选择哪一个呢?

钻石会比玻璃珍贵多了,可是钻石之所以会珍贵是因为它闪闪发亮的能力。

在黑暗中,不管你有多少潜能,你都无法展现出来。

所以,请珍惜机会,好好用你的优点,别因为害羞而错过机会。

(好好用天赐给你的礼物。)

7 comments:

i.am.ahBeng said...

人应随机应变,才能发挥内在潜能。

内在美比外在美来得重要。

是吗?

P/S:写得不错!

i.am.ahBeng said...

我的意思是我的说法对吗?

ryus said...

to yun & beng,

文中的意思大约如你们所说的。第一次用华文写Blog。哈哈

干弟 said...

璀璨的星光在黑暗中永远是最耀眼的,钻石也得在明亮的灯光下格外夺人欣羡。不同的人得在不同的环境中发挥所长,才能发掘自我内在的潜能。同时,也需要有伯乐的提拔。再者,千里马也须受到良好栽培才对。再珍贵的钻石,在没被琢磨下也不过是一块普遍的石头不是吗?

我们总得在良机下发挥上帝的赐赋。好好珍惜机会吧!弱者坐失时机,庸者坐待,智者把握时机,强者创造时机。

干哥,文笔还不错嘛!希望可以看到你多用母语写文章。

cheehwei said...

i should try one too..Lol...

gamma ray said...

not bad le.

Rabbit said...

You should so e-mail this to all friends and let them forward forward forward....haha.......